學測計畫

 

寧可你將一星期的量分散到7天各花1.5小時,而不是一週的量用某天讀10.5小時,這超沒效率不要白忙,要有品質的讀書

基本上我在高二期末考完後,我就開始規劃未來一年的藍圖了。我會將高三這一整年切成7個階段:(請注意,就算你當前在拚學測,也請做好指考的心理準備。這完全不是在唱衰你的意思,但是凡事都要有B計畫,雞蛋不能放一籃子裡,對吧?不服來辯啊。)
1升高三暑假~一模(約8周)
2一模~二模(約7周,上次講錯修正一下)
3二模~三模(約6周)
4學測前最後階段(約4周)
5學測後~指模一(約4周)
6指模一~指模二(約12周)
7指考前最後階段(約6周)

計畫上,我是一個不會預先排好計畫的人,因為我已經認清我自己是一個不會照計畫走的人了XD但我會大概知道說:現在是什麼時間了,我應該要讀到哪裡,進而去調整我的讀書方式。以下我就時間軸來講講當時準備109學測的我是如何準備的。
可用先前的校內考試、課本題目、自己的練習以及自己的喜好作為判斷基準。盡可能的釐清自己還有哪些部分需要加強,並將熟悉度做區分。
此處理解的越詳細、清晰,學測計畫的成效越好!
MHP110升學輔助團隊
歡迎分享 2021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