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科

 

社會科是S編最擅長的科目, 在109學測時社會15級分(132/144)。社會科屬於有努力就會有一定收穫的科目,雖然相較其他主科而言,社會科被大學端採計的次數較少,但對於志願是社會組科系的考生而言,考好社會必定能如虎添翼,擴大夢想的可能性。
然而新課綱社會科的素養題,著重於情境化出題以及整合運用,需以既有之社會科基礎知識,覺察並分析題目中提到的社會現象。而跨科整合的題目,更需要將不同科目間的知識統合。111學測新出現的非選題及混合題型,特別是非選題,作答時不僅要要寫出答案,更要寫出理由,這部分只能多加練習並更進一步掌握社會科概念及知識,雖然範圍較舊課綱而言有所調整,但試卷難易度卻提升不少,更需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最深入的複習與練習。關於各科的準備方式,以下將分科說明。

社會科是小編另外一顆拿手的科目。小編在學測社會僅錯3題,得到138分的高分。社會其實考題近十年來,不斷在往素養化的方向前進,所以對於所有同學,其實只要你肯耐心閱讀,並具備基礎的知識與跨科思維能力,不管你是社會組或自然組,其實都非常容易獲取高分。講直白一點,有些題組根本形同閱讀測驗,只要識字就可以作答了。以下分成歷史、地理、公民和跨科的部分來描述。

MHP110升學輔助團隊
歡迎分享 2021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