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業

 

大學各門課的學期成績計算方式,完全看授課教授決定,通常會有以下幾種項目:

GPA計算

2021-08-14

GPA(Grade PointsAverage)的中文叫作成績平均績點,是大多數大學及高等教育院校所採用的成績評量方式,計算方法為各個學科所獲得的等第,轉換成相對應的績點,再按照各學科所佔改學期總學分的比例,進行加權平均,最後所得的績點就是你改學期的GPA。

是非題
也不太常見,但如果是微積分是非題的話...通常不怎麼簡單。(中央微積分會考第一大題都是10題是非,每題2分,有時候蠻有挑戰性)名詞解釋
這種題型在某些專有名詞特別多的科目很常見(例如:地科系的地球科學概論),簡單來說,就是題目會給你一個專有名詞,可能是英文的也可能是中文的,要你寫出解釋或說明。(例如:應變、柏松比)計算題/證明題
理工科系最常見題型,特別是微積分! 這類題型就是要你寫完整詳細的解題過程,通常題分很重,微積分常見10、15分,採部分給分制,但也有可能有教授懶惰,你答案錯他直接給全錯。下圖是微積分期中考與小考的計算題。

MHP110升學輔助團隊
歡迎分享 2021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