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科

 

我喜歡把數學的各單元想成一棵棵大樹,是可以清楚的分辨各單元。其中,有些生長的比較近,像是排組樹與機率樹。
樹的主幹就會是該單元的中心觀念,分枝就是衍生出的公式或觀念,長在分支上的葉子則是運用到該觀念或公式的題目。

💊前言💊
基本上讀數學的方法沒有變化太多,但因應今年不同的考試方式,所以在這裡特說明一下:主要就是新增了混合題,但混合題其實也沒什麼,就是把平常的計算過程要完整的寫出來而已。箇中重點是要看得懂題意,拆掉題目的包裝,那就可以發現理論上是一定學過的觀念。所以一樣可以用相似的方式去準備,只要再額外注意「多練習自己手寫過程」以及「把題目的華麗包裝拆開」就可以了,另外,若有任何關於數學的問題都可以私訊我喔!

首先,數學科不論在哪個類組都是重要的科目,而且數學好,正常來説可以與別人拉開差距
因此,數學科完全不能放掉,儘管你再怎麽討厭數學,但是你還是得認真面對他

準備方式:
第一步:
你需要先買一本複習講義/參考書,我推薦龍騰的新關鍵數A跟數B以及翰林大滿貫的數A。不過,還是請以你自己的需求去決定要買哪本,排版舒適度? 觀念清晰度? 試題難度? 歷屆試題多寡? 這些都是你需要考量的項目。

MHP110升學輔助團隊
歡迎分享 2021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