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參考書-數學科

2021-07-14


前言

這裡分成我們各小編的推薦書單,請各位依自身需求評量你的學習狀況哦!

B 編推薦

  1. 進度:
    A. 晟景對話式數學
  2. 複習:
    A. 晟景學測 A++高中數學學測複習講義
    B. 晟景對話式數學 1~4 冊複習講義
    C. 建弘學測數學模擬考題 
  3. 曾經使用過的參考書:
    A. 建弘高中數學複習講義 1~2 冊

J 編推薦

因為數學我有在補習班,所以基本上我就是寫補習班的講義和學校買的講義而已,還有閒閒沒事的話就寫個北模或是全模當練手感。 那因為某些原因,我最近很常去書局挑學測數學的參考書,以我買了三 本以及三本都寫了一些份量的經驗,我在這裡說說我對目前市面上的數 學複習講義的看法:

  1. 南一週攻略(數 A 跨 B):
    會買這本是因為題目量很充足,但有一個小缺點是有一些延伸的觀念 它會放在每單元的習題,不會直接放在前面的範例,所以用這本的話 一定要把所有題目寫完!而且南一的參考書大多會附答對率,所以可 以藉此檢視自己的實力在哪裡。 
  2. 龍騰新關鍵(數 A):
    這一本的優點是字比較大,也會有更多比較素養的題目,但是題目相 對來說沒有那麼多。重點也會補充一些比較冷門的東西。
  3. 龍騰好好學(數 A 跨 B):
    這一本我覺得難度比較高,而且題目量也比較少。但是素養的東西也 放得蠻有意思的。 以上三本是我親自有買過寫過的,而且都有附上一本練習題本。 
  4. 對話式:
    這一本也是已經被推爆了,大家可以自己去翻翻看,因為我只有買對話 式的選修數甲,但是數甲的這一本我也覺得寫得很好,觀念和題目量都 很足夠。所以我想學測複習的應該也不會太差!

L 編推薦

學測數學每個人的程度不盡相同,需要的講義、題庫也因人而異。在有限的時間內,數學的講義經常就兼具題本的功能,因此我在數學的部分 除了北模試題外,沒有再額外購買參考書。 如果你打算從基礎開始穩扎穩打,那就買大滿貫吧。題目量不會太多, 難易度也算中規中矩,蠻適合程度中間的同學開始入手的。 當你程度屬於中上或更進階,或是你覺得你需要更大量的題目,就可以 選購穩拿了。穩拿的題目有層次,難的題目可以到很難的那種,量也算 多,因此再練習前建議衡量的你需求。 

M 編推薦

觀念用:

  1. 龍騰 新關鍵 數學 A
  2. 龍騰 新關鍵 數學 B 
  3. 翰林 大滿貫 數學 A

練習用:

  1. 薪橋 歷屆學測數學解析
  2. 薪橋 歷屆公立高中模擬考數學解析
  3. 翰林 歷屆全國模擬考試題彙編
  4. 數學 華逵 學測大神通 數學



MHP110升學輔助團隊
歡迎分享 2021
Webnode 提供技術支援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